竹之菖蒲

應該不會是經常出現的地方。或是當我記得的時候就會放點東西?

 

[FF15/諾普]《Who killed Chocobo》07-END

《Who killed Chocobo》

07.



這是一樁命案。

法庭開始審理案件。


誰殺了陸行鳥?


是我,死神說。

我用巨鐮殺了陸行鳥。

是我,時光說。

無法停頓的我殺了陸行鳥。

是我們,怪物們說。

用我們的利爪利牙,我們殺了陸行鳥。


是我,國王說。

我殺了我的陸行鳥。


誰看見他死去?

是我,王之盾說。

我從王宮一路走,看見死去的他。


誰取走他的屍體?

是我,維修師說。

我用車子運走他的屍體。


誰為他做壽衣?

是我,回憶說。

我用往事為他編織壽衣。


誰來挖墳墓?

是我,命運說。

我編織的結局是他的墳墓。


誰來當牧師?

是我,神巫說。

由我來做祝願他安息的牧師。


誰來當執事?

是我,少女說。

是我找到秘密,由我來當執事。


誰來拿火炬?

是我,維修師說。

我立即把它拿來,我會把它拿來。


誰來當主祭?

是我,國王說。

我要哀悼摯愛,我將會當主祭。


誰拿來棺木?

是我,維修師說。

用我準備好的,我會拿棺木來。


誰來扶棺?

是我,維修師說。

我承諾過他,我來為他扶棺。


誰來唱讚美詩?

是我,宰相說,

我將為愚蠢的故事唱讚美詩。


誰來敲喪鐘?

是我,愛情說,

因為我是致死的原因。


所以,再會了,陸行烏。


與你認識的人們,全都在嘆息哭泣。

他們將會聽見,為了可憐的陸行烏響起的喪鐘。


啟事:


通告所有關係人,這則啟事通知。

下回永夜法庭,將要審判愛情。







08.



這就是陸行鳥的真相。


對,有點悲傷的故事呢,不過它也有動聽之處。


現在能安心睡了吧?


晚安,做個好夢,陛下。






END.









「其實我還未有死掉的實感,剛回到過去時還以為是做夢呢,不過沒多久你便來了,你不在的時候,小小--Pryna會陪著我,年輕的Noct一點也不知道。」


「……你認出我?」


「當然,自從我接受Cor將軍訓練,你一直保持距離,就算訂婚時跟我發過脾氣,還是想著Lunafreya殿下的時間比較多,王都淪陷後你更沒有心情想些有的沒的,唔,雖然回到王都時你似乎…那個……總之年輕的你突然變得黏人,我怎麼可能不發現有古怪。」


「別說得我們完全沒了關係,明明在火車上我把你操哭了。」


「哇啊,即使生氣也需要注意發言啊,國王陛下,而且那是我在安慰你。」


「這段日子也只是安慰?」


「……」


「我該感激你?」


「……我沒有想過你會活下來。」


「我也沒有想過能活著,雖然,時間也差不多了。」


「嗯,你該去找Lunafreya殿下了。」


「總會見面的,在那之前,我們先到那個世界好好算帳。」


「哈?」


「難道你想留下來?年輕的你怎麼辦?」


「不是,我沒有…那個啊,Noct,我還有什麼要跟你交代?」


「你不認為是時候說清楚了?從高中到現在,什麼都可以,告訴我真話,別再裝傻逃走好嗎?」


「……我一點也不想跟你玩偷情遊戲,這絕對是真話。」


「你這傢伙……老實說,我現在不想管你的想法,其他人的也不想管,我是完成了使命的王,可以做想做的事情,誰敢反對?Umbra!Pryna!你們在哪裡?帶我們去找Luna!」


「Noct?!放開我!」


「我不會放的,解決事情或者是全都搞砸,統統沒所謂,我只知道不能再讓你跑掉,更不能再發生別人理所當然地帶走你這種破事,不然我會成為史上第一個駕崩後才發瘋的國王--Umbra!快出來!」


「有分別嗎?你現在就瘋了啦!」


「很好,我瘋了,而你是個傻子,我們將是絕配,高興吧,世上沒有多少對合襯的戀人。」


「等等等等你到底在鬼扯什麼!?」


「Umbra,過來──」


「等等、Umbra、先別過來!Noct你到底想幹什麼?我們先冷靜地談談…」


「所以我才讓Umbra帶我們去那個世界。」


「牠又不是死神的使者──」


「你不想見Luna?」


「我當然想見她、跟她說謝謝!可是、可是你這樣子似是去打架,不,絕對不,我不會和你一起去見殿下的!」


「那好吧……聽著,也許是有點晚,不過幽靈、我們是幽靈吧?現在有用不完的時間,我們可以慢慢來,直到你願意和我認真開始,我們一起去見她,我會懇求Luna原諒,到時候你只需要待在一邊便行。」


「什、什麼開始?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說謊。」


「Noct,求你──」


「我在說愛,Prompto,我在說我愛你。」


他傾身吻他,承諾了愛,這一次不是安慰亦不是道別,而是開始。


帶著所愛,國王終能安眠。


  72 26
评论(26)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之菖蒲 | Powered by LOFTER